close

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根據國民健康署調查指出,國內18歲以上成年人和已罹患高血壓的民眾,有超過四分之一很少或幾乎沒有量血壓的習慣。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蔡柏英指出,高血壓是常見的慢性疾病,若民眾能做好血壓自我監測,就可以早期發現並控制高血壓的變化,同時也能讓醫護人員在治療上,有相關參考依據。由於高齡化社會已經來臨,生活和飲食型態逐漸改變,慢性病成為影響國人健康的重要因素,因此,若要降低醫療和照護成本,應從預防疾病觀點切入。

▲遠距照護照顧高雄市民(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高雄市衛生局局長何啟功表示,為協助民眾養成定期量血壓、血糖習慣,衛生福利部於103年底,遴選全國12縣市承辦「遠距健康照護服務計畫」,希望能增進自我健康監控和疾病管理概念。為實現遠距照護概念,高市衛生局特別發行「高雄市民健康樂活卡」與居家個人智慧型手錶結合,讓市民可以將藍芽血壓機、血糖機測出的數值上傳到衛生局雲端資料庫,結合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遠距照護系統,可提醒健康狀況並追蹤,提供即時健康諮詢和雲林外籍英文家教老師 嘉義外籍英文家教 彰化外籍英文家教 南投外籍英文家教緊急就醫協助。

該計畫從104年2月到7月,共有2242位市民加入計畫,當中有20位被發現疑似罹患高血壓,有8位確診,而有3位被發現其他疾病。此外,市民血壓整體量測率,從2月的20.9%上升到7月的54%;量測異常率則從26.2%下降到19.2%。目前高雄市是全國12縣市中,社區與居家服務據點生理資料傳輸數最多的地區,截至104年7月共21430;同時也是12縣市中唯一建置專屬資訊系統者。

鳳山區老人活動中心主任陳國仁說,「遠距護理師的即時電話提醒和衛教服務,真的非常便利和實用。」何啟功呼籲市民,可和家人朋友一起加入遠距照護服務,更能即時掌握健康動態,欲瞭解更多相關資訊,可上高市衛生局網站搜尋居家附近遠距健康照護服務據點。

資料來源:healthnews.com.tw/

健保費將調降?衛福部11月決定

自己打果汁、涼水泡腳!秋天養生一定要..

豬漢堡摻牛蓄意標示不實將重罰

生理期不舒服!子宮肌腺瘤來搗亂

看似平凡卻彰化高中英文補習班 新北市英文補習班費用 台北英文補習班費用 基隆英文補習班費用不容忽視的下腹痛!

登革熱線上英語補習班 嘉義補英文作文 彰化補英文作文 南投補英文作文破2萬例台南疫情已趨緩

全台330萬成年人不快樂!你呢?

PM2.5致命子宮肌瘤增加早死多

別緊宜蘭英語補習班 南投英文補習班評價 台中英文補習班評價 苗栗英文補習班評價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

當愛被「遺忘」愛人變家暴加害苗栗一對一英文補習班 英文補習班推薦 英文補習班 網路英文家教

胃脹氣怎麼辦?5招KO招數

三分鐘讓您秒懂登革熱,歡迎分享

月經來會拉肚子 3大原因造成腹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人
    全站熱搜

    gept全民英檢初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